国语视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2370|回复: 28

[音频技术] 电影声音工作流程之跨越剪辑到混音(全程国语翻译)《指环王》《霍比特人》三部曲声...

[复制链接]

4

主题

321

帖子

158

积分

班长

大洋
8542
阅读权限
20
发表于 18-9-13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影声音工作流程之跨越剪辑到混音(全程国语翻译)《指环王》《霍比特人》三部曲声音设计大神John McKay主讲

【片长】25分13秒

【内容简介】
Avid 邀请《指环王三部曲》混音师 John Mckay 来华讲座,分享声音制作流程
Avid Everywhere将全球各地的用户连接在一起,通过行业标准的制作工具,讲述精彩的故事,创作无数荣获世界级奖项的作品。 2016年BIRTV,Avid有幸邀请到屡获奖项的新西兰声音设计师John Mckay,凭借在电影及电视制作方面40多年的丰富经验,以及参与并带领团队的项目规划经验,John将与大家分享电影声音制作工作流程 — 跨越剪辑到混音, 以及如何管理剪辑到混音的模糊地带。

【John McKay简介】

凭借在电影及电视制作方面 40多年的丰富经验,John Mckay带领他的团队高效完成各种大规模制作。最著名的音效设计及剪辑作品包括 《指环王三部曲》、 《霍比特人》、 《寂静的地球》、 《Shopping》、 《Footrot Flats》 和 《一万年以后》。
作品 《Footrot Flats》、 《士兵的神话》、 《庆典》、 《指环王》屡获奖项。最近,他担任了影片《Gardening with Soul》的音效设计及混音,获得了高度的赞扬,影片《Shopping》、 《Fresh Meat》还获得2013年新西兰电影奖(NZ Film Award)提名。
凭借多年在各类电影音效设计方面的出色领导经验,John来到中国,与国内制作公司联合制作了 《一万年以后》和《封神传奇》。通过最前沿的项目规划和先进的混音制作水平,带领团队出色的完成了这一巨大项目。

主要作品:
声音设计《Footrot Flats》
声音设计《寂静的地球》
声音设计及混音《厨房洗涤槽》(与 Chris Burt 合作)
新西兰第一位 Pro Tools 用户
与South Pacific Pictures合作25部电视剧的声音指导及混音师
声音设计及剪辑《What Becomes of the Broken Hearted》
Virtual Katy 软件公司的创始人
声音剪辑及混音师《指环王》
声音设计及剪辑《Shopping》
声音设计及混音《Gardening with Soul》
声音剪辑指导《一万年以后》

【关于Avid】
从远近驰名、屡获殊荣的大制作,到家庭制作的音乐和电影,Avid 推出创新技术,让人们制作最受全球听众和观众欢迎的媒体作品, 在电视上播放的节目、广告及新闻。 在网页和大银幕上播放的娱乐视频和电影、 以及记录人们日常生活重要时刻的珍贵个人音频和视频。
我们的开拓性的数字音/视频方案,多年来不断对创意艺术领域进行革命,并因此获颁数百个奖项,其中包括两项奥斯卡?金像奖、一项格莱美?奖和 12 项艾美奖。

Avid 艺人与专家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产品
如我们的客户一样,我们也是艺人和业内专家。 作者。音乐家。作曲家。电影制作人。 学生。摄影师。 制作人。 混音师。 DJ。 我们超过 50% 的员工都具有音频及视频的专业背景,超过 70% 的员工在工作场所以外使用 Avid 产品。 我们运用这些专业知识来推进数字音频和视频技术的发展,帮助客户实现他们的创意理念 - 无论他们对此如何定义。

【正片截图】






























【在线视频和网盘下载链接】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4

主题

321

帖子

158

积分

班长

大洋
8542
阅读权限
20
 楼主| 发表于 18-9-13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专访John Mckay文字稿】
原载《影视制作》 2016年第9期

用不断革新的工具讲述精彩故事 — 访新西兰著名声音设计师 John Mckay
BIRTV 2016,Avid 除了展出各种引人注目的明星产品,与往年一样继续邀请国际一流专家来华交流,帮助中国艺术家更好地利用 Avid 提供的先进工具讲述精彩的故事。今年的重量级嘉宾是屡获奖项的声新西兰的著名声音设计师 John Mckay 先生,他分享了其声音制作经验及对于声音技术和艺术发展的看法。

John Mckay 在电影及电视制作方面有 40 多年的丰富经验。最著名的音效设计及混音作品包括《指环王三部曲》、《霍比特人》、《寂静的地球》、《Shopping》等。John 与中国团队合作制作了《一万年以后》和《封神传奇》。

Q1、您最初为何会选择做影视声音方面的工作?
John Mckay:我在学校学习的是电影专业,毕业时我有一个选择是去大学做学术方面的工作,但我非常钟爱电影。我进入了广播电视行业,最初的职业是影片剪辑师。我必须承认我转行到声音制作完全是个意外,1984 年,有人给我提供了一个电影声音制作方面的工作机会,我非常喜欢,之后就一直做这方面的工作。我觉得剪辑师是个非常好的职业起点,剪辑师担负着组织整个故事的职责,让我对如何讲故事有了更多了解。

Q2、《指环王三部曲》非常受中国观众欢迎,您担任其声音剪辑和混音的过程中最大的难点是什么?您是如何设计声音来配合影片的故事表达的?
John Mckay:《指环王》中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影片和团队的规模。我们此前制作的大多是新西兰国内本土的小成本影片,而《指环王三部曲》是国际化大制作的奇幻史诗电影。我们要用奇妙的想象力去打造一个虚幻的全新世界,要创造这个世界的声场。从团队规模上来说,之前我们往往是小团队制作,但《指环王》的制作团队是国际性的,各部门如何协作是一个问题;另一挑战在于视频部分一直在不断调整或者增加,因此声音部分也要随之变化。
与传统的好莱坞电影不同,《指环王》系列是在新西兰这样一个人口与北京差不多的国家拍摄和制作的,有创造力、热情和领导力的人就会成功。新西兰的电影工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指环王》而开始被人熟知。在这部电影之前我已经做了 20 年的声音设计师,这部电影是我职业生涯的转型之作。

Q3、《指环王》系列作为奇幻电影,与其他类型的电影在声音设计上有何不同么?
John Mckay:在《指环王》三部曲制作中我的角色是声音剪辑师,还做了一部分混音的工作。奇幻电影是在创造一个现实中不存在的新世界,很多虚拟的生物和元素被创造出来了,在这样一个虚拟的声场中需要包括方方面面的细节,例如人声、动物的声音、环境声等等,这些虚拟声音的设计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Q4、什么样的机缘使您来到了中国?您在中国的主要工作有哪些?
John Mckay:2014 我的朋友 Jason Canovas 有机会参与制作一部中国电影《一万年以后》,但他当时正在制作《霍比特人》,无法同时兼顾两个项目。于是我们两个团队合并,由我来指导整个团队。这个项目运作非常成功。之后我们就开始在中国寻找机会。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庞大而充满能量的市场,为新西兰的公司提供了很多机会。新西兰国内市场非常小,我们必须放眼全球。目前,中国电影人并不缺少热情,缺乏的是科学系统的分工流程以及先进的制作经验,而这正是我们想提供的。新西兰和中国同属亚太地区,经济上相互依懒,合作是未来趋势,这是我的第五次中国之旅了。我们公司和中国团队已经合作了《一万年以后》及《封神传奇》。目前在制作一部韩国卡通片《Nori》,中国团队也会参与其中,这个 52 集卡通片会在明年在中央电视台首播。

Q5、您与国内制作公司联合制作《封神传奇》。在这部影片中您主要的工作有哪些?
John Mckay:在《封神传奇》中我是混音师,包括设计音效、动效等。这部片子有非常大量的声音素材,如此庞大的项目不是个人能完成的,需要团队的分工和协作,声音制作团队有六个人组成,所以如何分配工作、管理数据和素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此外还有一个难题是制作周期非常短,声音素材很晚才到我们手上。

Q6、您认为什么样的声音制作工作流程是科学和高效的?有哪些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建立一个高效的工作流程?
John Mckay:我使用了一个数据管理系统 — Smartsheet,这是一个线上的数据库,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进入,甚至用手机也可以操作。这些数据可以告诉我们音频资料的位置、每个人都在做什么以及何时完成。可以说左脑的运作掌管整个声音创作过程,右脑负责完成实际的声音创作。我们要沉浸于创作中,并有序地组织这些创造力的不同需要。
Google Drive 是在线云存储服务,我们用 Google Drive 将声音制作的素材放在云端,这样项目组的人可以共享。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是云端协作,通过云,北京和惠灵顿的工作室可以实现无缝式的连接,当然考虑到网络安全也可以使用 VPN。此外, 云端还有处理和渲染的能力,能实现离线渲染以及在创作的同时进行渲染。我认为云端协作是未来的发展方向。20 年之后,我们将不会在电脑上安装软件,而是将其放在云端。我获知 Avid Pro Tools 将推出全新的云协作特性,我很激动,这将会是一场全新的革命。
AVID S6 重新定义混音,实现卓越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Q7、您是新西兰第一位 Pro Tools 用户。是什么样的机缘让您选择了 Pro Tools?这个工具在哪些方面协助了您的声音创作?
John Mckay:我是在 20 世纪 90 年代初开始使用 Pro Tools 的。我觉得 Pro Tools 的出现是一场革命,改变了声音制作的形态,从一定规模的工作室制作延伸到个人 — 这是数字设计的基石。让所有人都能拥有声音制作工具,这非常酷。在其刚刚推出的时候,只能支持 4 个通道的声音制作,而现在是 256 个通道,如果借助 HDX 还可以三倍至 700 多个通道。Pro Tools 使得所有的声音制作都可以在电脑上完成。广义来说,包括控制台、显示器、插件等合成工作都能在电脑端进行。这样艺术家随时随地都可以打开电脑进行创作,导演也能在编辑过程中就看到较为完整的声音效果,而不是零散的片段。这非常方便高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71

帖子

8868

积分

旅长

大洋
30961
阅读权限
70
发表于 18-9-13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学习!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4802

帖子

7151

积分

旅长

大洋
120502
阅读权限
70
发表于 18-9-13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神现身了,看看,涨姿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475

帖子

3001

积分

版主

大洋
21045
阅读权限
140
发表于 18-9-13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威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6

帖子

146

积分

班长

大洋
480
阅读权限
20
发表于 18-9-13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不懂,但还是要学习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994

帖子

1023

积分

营长

大洋
68113
阅读权限
50
发表于 18-9-13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容丰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帖子

386

积分

排长

大洋
6970
阅读权限
30
发表于 18-9-13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必须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751

帖子

3297

积分

团长

大洋
6916
阅读权限
60

灌水之王

发表于 18-9-14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菜鸟也听听大师都讲了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主题

3085

帖子

3635

积分

工作组

大洋
105414
阅读权限
135
发表于 18-9-14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学习学习再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508

帖子

1369

积分

营长

大洋
12809
阅读权限
50
发表于 18-9-14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太震撼了,值得每个人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2305

帖子

1257

积分

工作组

大洋
50907
阅读权限
135
发表于 18-9-15 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神讲解厉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55

帖子

571

积分

连长

大洋
164451
阅读权限
40
发表于 18-10-11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见到netfan大神,致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

帖子

3

积分

列兵

大洋
36
阅读权限
10
发表于 18-10-18 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本座也要看看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神作的制作过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9

主题

2886

帖子

3016

积分

团长

大洋
1402
阅读权限
60
发表于 18-12-19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是行行出状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2782

帖子

1139

积分

营长

大洋
1881
阅读权限
50
发表于 18-12-20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偻主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404

帖子

1432

积分

营长

大洋
10671
阅读权限
50
发表于 19-1-2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很想学习一下,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

帖子

4

积分

列兵

大洋
454
阅读权限
10
发表于 19-1-16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了解一下,听说特别高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17

帖子

326

积分

排长

大洋
2480
阅读权限
30
发表于 19-3-28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能不能学到点东西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6962

帖子

4940

积分

团长

大洋
42407
阅读权限
60

灌水之王热心会员

QQ
发表于 19-3-28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要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