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语视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448|回复: 6

[字幕技术] Aegisub中翻译助手的使用方法

[复制链接]

102

主题

5123

帖子

7655

积分

版主

大洋
83319
阅读权限
140

帅哥宣传达人皇马褂热心会员版主

发表于 23-8-17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jp0975 于 23-8-17 16:13 编辑

有时我会直接在Aegisub里手动打轴和填字,如我打了很多轴后,在字幕编辑框中输入文字,想要播放所选行的音频时,我之前会使用以下两种方法:

1、需要把鼠标光标移到频谱或波形区域,再次敲击键盘的空格键或R键。回车后进入下一行操作,又需要再次鼠标点击输入文字的地方,然后又执行之前一样的操作。

2、直接将鼠标光标移到音频区的播放当前行(R),回车进行下一行,在字幕编辑框中输入文字,再点击鼠标左键。前提是鼠标光标一直在R的按钮上。

目前我只知道这两种方法,有没有效率更高的方法呢,因为要频繁使用键盘和鼠标来操作。能否只通过键盘来完成打字并播放音频,在咨询了一位网友后,给出了通过键盘来操作的方法。使用菜单选项“字幕(S)”下的“翻译助手(T)”



这个内置小工具来操作,开始使用我也研究了一会儿,不过极好用。下面我给出一个简易的使用教程。

打好轴的行,必须要有字符,打开翻译助手才能操作,这里我就敲1。
按End播放音频,打上“你好”,再按Enter接受更改


进入下一行,重复上一行的操作。


如果没有字符,打开翻译助手会弹出以下消息对话框

直到跳转到有字符的行


翻译助手的按键



译文:就是你要输入的文字内容。
热键:常用的是播放音频 End、接受更改 Enter
先按End按键听音频,再在译文下面输入所听文字,确认文字无误后,按Enter按键提交并进入下一行,重复之前的操作。
其它热键:
预览更改 F8:输入文字后按F8,原文下面的1就会变成你好,译文下就变为空白了,这时你再按Enter,这行原先的1就会变成空白了,因为回车是提交译文下面的文字。F8可以配合上一行PageUp、下一行PageDown来操作,直到你打的字正确后再回车。上一行、下一行是切换行,是不做提交更改的。
插入原文 insert:就会把原文下面的文字复制到译文中,若打完字误按了F8,这时insert就派上用场了,不需要再听声音敲字了。
删除行 Crtl-Delete:顾名思义是删除所选的行。
播放视频 Home:打轴敲字一般用不到。

总结:End播放音频后,在译文处打完字,再多按一次End,确认输入的字正确后,最后再按Enter提交更改。这样的话,其它热键就派不上用场了。直接用End和Enter完成所有轴的文字输入。

等熟练了这个翻译助手后,你便会爱不释手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大洋 +500 收起 理由
why1812 + 50 + 500 厉害了我的神!

查看全部评分

国语视界我的家园!

25

主题

6224

帖子

1896

积分

营长

大洋
434
阅读权限
50
发表于 23-8-17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版主。好多功能与技巧都不熟悉,尽管用了很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7

主题

3004

帖子

4076

积分

团长

大洋
174392
阅读权限
60

富甲天下灌水之王

发表于 23-8-17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了很长时间字幕了,没想到Aegisub还有这样的功能,版主真的是用心了!赞一个!!!

点评

现在很少敲字了,用剪映OCR后,在保证字幕没有错别字和缺失的前提下,用鼠标调时间轴就行了。  发表于 23-8-17 21:40
给有需要的人,你可以试试,适合自己打轴敲字的人。  发表于 23-8-17 20: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440

帖子

120

积分

班长

大洋
1741
阅读权限
20
发表于 23-8-22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见水区版主来技术区,批量AI打轴+批量chatgpt翻译+逐个人工校错的路过,基本上要改的地方不会超过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89

帖子

40

积分

列兵

大洋
547
阅读权限
10
发表于 23-9-29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i990049 发表于 23-8-22 23:03
难得见水区版主来技术区,批量AI打轴+批量chatgpt翻译+逐个人工校错的路过,基本上要改的地方不会超过5%,: ...

大佬你这方法有相关教程贴吗,我的思路也跟你差不多,但是动手能力太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